不谈房价涨跌,讲讲几个希望某些人应该明白的基本的事实和道理

浏览(-) 回复(3)
发表新帖 回复楼主

涐不完美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08-02-21 11:29:59

1楼

  今天比较有空,也无意去和大家商讨房价的走向;就写点理论性的文章,理智的说说某些人谈及房价总要涉及的几个观点论点,希望能让某些人明白一点道理。

  谈及房价问题,你可以去扯什么政府无能也好,没有民主也好,kfs的黑心也好,炒客的推波助澜也好——不管如何,也能算上理由了,但是某些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想搅浑水的人总拿着下面几个问题反复的讲反复的说,而这也确实蒙蔽了很多人的,所以在这里我要针对这好好的说一下其中道理。

  第一个论点:土地不稀缺!所以房价不该这么高。

  某些人谈起土地稀缺,总要讲到我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平摊到每个人头上能有多少多少。 但是当这样的人你问他:给他一套大西北荒原上的200平米的房子去不? 他当然是不去的。

  我们所说的土地稀缺,其实是个简称,要完整说出来应该是“大城市中的市中心地段的土地稀缺”,而“大城市”,“市中心”这2个定语是不可以忽视的——然而这2个定语却总被某些人别有用心的“忽视掉”了 ,然后忽悠着大家得出如下判断:

  中国土地不稀缺=〉城市土地不稀缺=〉大城市土地不稀缺=〉市中心土地不稀缺 ===〉 最终结论:北京上海深圳市中心土地不稀缺,所以高房价不合理。

  让我们先不谈稀缺,大家想想以下几个问题:一个城市有多大?一个城市的市中心有多大?上海市的面积和上海市市中心区域面积是一样的概念吗?

  河北移动欢迎您”这个笑话流传了4,5年了;金山,奉贤地区也不被上海人认为是上海地区;而笔者所在的武汉目前所在的区域,至今也被很多武汉人讥讽是“乡下”或者“城乡结合部”。那么再问一个问题,如果不涉及到房价,你愿意买市中心的房子,还是买郊区的呢?

  当然,更有人计算的方法如下:按人均30平米,1千万人的城市也就3亿平米,按10层楼的小高层计算,然后按每层多少人,最后得出只需要一个5公里的正方形面积就能容纳下所有的人——所以城市中心的土地稀缺也是屁话。

  不错,从数学上来讲这样没有错,但是住房问题绝对不是说把人塞进去就完事大吉了——除非是贫民窟。市中心不是住房构成的,没有了学校,医院,商场,餐厅等各种服务娱乐场所,那还算市中心吗?

  另外一个比较迷惑人的问题是:明明市中心有大量的空地,为什么不拿来盖房子! 不错,每个城市的市中心,我想就是北京上海的繁华地段也会有这样那样的空地存在。 那么我反问一句:是空地就一定要盖房子,或者马上盖房子吗? 学校,医院,商场,餐厅等各种服务娱乐场所都需要土地,然后现在还有个硬性的城市人均绿化面积的环境环保指标,而这些土地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其次,城市的建设规划时一个长远的,就像我们不会说发了工资就马上全部用掉一样,也许如果今天武汉市把所有的市中心的土地都用来盖上房子,解决了今年武汉市所有人的住房问题,那么明年呢?明年来武汉的人或者毕业了的人或者通过积累有能力买房的人?他们就该去住郊区了?

  第二点:无视地价的房价

  一件衣服可能北京上海或者贵州的价格相差都不大,但是能因此说上海的房价就应该和贵州的房价一致吗? 总有人说自己老家一套房子自己盖了才要多少多少,凭什么城市就要这么贵? 那么这样的人你去问他用大西北荒漠盖的房子和他换他老家的房子,你看他干不。

  第三点:空置率

  不要拿某楼盘,特别是刚交付的楼盘来讨论这个空置率,我能理解很多人买不起房,也没有买过房子,所以我理解你们的无知——等你们哪天自己买了房子,你们就会发现买了房子马上住进去这个想法和行为是非常可笑和愚蠢的(当然,你们买的别人住过了的2手房例外)

  一个楼盘交盘后,至少要过3,4个月kfs才能把道路什么的清理好,然后不算检查验房什么的,就算你要装修,也要看季节看时间,而一般夏天,冬天都不是适宜的装修时间;装修至少要3个月;最后装修完毕,当然你不顾身体健康,我也不反对你马上住进去,所以至少在2,3年内,思维成熟的业主都不会住进去的。 那些总拿着xx楼盘交盘3个月无人入住什么来说事的人,请在不要拿着这个无知的观点来宣扬,因为这个观点是最傻的一个。

回复

  • 圣龙帝国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08-02-21 11:51:27

    2楼

    呵呵, 无知者无畏嘛.

    回复

  • 焦点网友Sux4sNA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08-02-22 09:39:26

    3楼

    噢,这样~~~~~~~~~~

    回复

  • By __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08-02-28 09:03:10

    4楼

    这也很正常啊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专家

    回复

回复

请先登录再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