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源房产捐资1000万,就能搞定违章加层麻烦?

浏览(-) 回复(16)
发表新帖 回复楼主

焦点网友Hen20IY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3-04 10:49:24

1楼

昆明金林碧水开发商捐资1000万,搞定违章加层麻烦!

以下从政府公开渠道获取——
由云南仁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金林碧水住宅小区”于2006年5月取得昆明市规划局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昆规建证(2006)0150号〕并开工建设。原许可建设规模为壹佰伍拾捌幢,层数为地上壹至柒层,地下壹至叁层,总建筑面积为地上228383.46平方米,地下12255.05平方米。
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未经许可擅自改变规划许可内容,并对29幢建筑加层建设(所加层数为一至五层不等),加层后住宅部分增加地上建筑面积约25660.13平方米[A1] ,该违法建设行为已经昆明市盘龙区城市管理局行政处罚。
现云南仁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变更该项目规划许可,并补办违法建设部分建筑的规划许可手续。为保护购房业主利益,避免第三方利益受损,经我局审查,现就相关情况进行公示:
一、地上建筑面积增加,导致容积率由1.28提高至约1.43。
二、加层后,加层建筑与其北侧建筑间距不能满足《昆明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要求。 OuA%kBc0p
三、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昆明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及《昆明市规划局建设项目日照分析管理暂行规定》,经日照分析,建筑加层造成部分建筑不满足日照要求。
涉及到的利害关系人具有陈述、申辩等权利,若对以上内容有异议,请在2010年02月12日至2010年02月26日(15天)以书面形式将意见和建议反馈到昆明市规划局,逾期视为无异议。若无异议,我局将就以上情况上报市政府批准后,变更“金林碧水住宅小区”规划许可,并补办违法建设部分建筑的规划许可手续。
由云南仁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金林碧水住宅小区”于2006年5月取得昆明市规划局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昆规建证(2006)0150号〕并开工建设。原许可建设规模为壹佰伍拾捌幢,层数为地上壹至柒层,地下壹至叁层,总建筑面积为地上228383.46平方米,地下12255.05平方米。
鉴于云南仁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协助盘龙区人民政府实施北站棚户区环境整治和绿地建设[A4] ,经昆明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办公会研究,同意按“金林碧水住宅小区”项目土地出让的楼面地价测算投资资金可获得该地块相应的开发建设权,经测算,该项目用地内可增加建筑面积9481.99平方米。
现云南仁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在“金林碧水住宅小区”项目剩余用地(位于项目用地北端,用地面积约23亩)上新建四层住宅建筑六幢,新建建筑面积计地上3737平方米,新建后“金林碧水住宅小区”项目整体容积率约1.46。云南仁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办理相关规划许可手续。经我局审查,拟新建建筑方案符合《昆明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相关要求,现进行公示。
这是一种“新型的”处理开发商违法建设问题的思路:以前对于开发公司的违法建设行为,罚款了事,罚完款之后就照样签字,相当于认可此种行为。导致昆明的一些开发商以身试法、频繁想方设法触碰规划高压线,因为违法成本不高。
对于上述案例,1000万的罚款,由于数目太大会引起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反而对处理此事不利。以企业赞助政府建设的方式,既给企业捞了名声,又解决了事情,而且出了钱,还不那么难听。
难道罚款或赞助就能解决问题吗?是可以解决,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如果从根本上解决,只有两个办法:
1、将违法行为量化,全部没收利润,另外处以一倍罚款!比如,上述事件,开发商违法建建了25000平米,获取的利润至少3000万,好,全部没收,另外再罚款3000万,你看他还有没有动力去违规。 2、通过补交土地出让金,直接加大容积率,目前城中村项目有很多采取这种办法。对于政府和开发商都有好处。 本文摘自云南房网胡先钧博客

回复

  • 半疯半颠绊痴呆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3-04 17:18:29

    2楼

    1000万就把违章高低搞定了?那时候不是以后开发商都可以这么干了?

    回复

  • 老子不稀罕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3-13 10:34:08

    3楼

    荒谬、荒唐,更可.....失望

    回复

  • 一博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3-13 10:50:33

    4楼

    半疯半颠绊痴呆 发表于2010-03-04 17:18:29

    1000万就把违章高低搞定了?那时候不是以后开发商都可以这么干了?

    这是个别部门、企业利益的搏弈和对法规的.....,更是对业主的忽视和淡漠。该有人管管了。

    回复

  • 人是物非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3-27 17:06:17

    5楼

    一博 发表于2010-03-13 10:50:33

    这是个别部门、企业利益的搏弈和对法规的.....,更是对业主的忽视和淡漠。该有人管管了。

    ......

    回复

  • 花,依旧开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6-11 12:08:49

    6楼

    我们被加层的业主利益谁来管哦,.郁闷,看来只有走法律渠道维器权了.

    回复

  • 钢护筒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6-11 23:19:28

    7楼

    人是物非 发表于2010-03-27 17:06:17

    ......

    损害业主利益来讨好相关利益部门,可耻的仁源地产,严厉声讨!1000万应该补偿给受损业主!同意的顶起!

    回复

  • 诗雪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6-18 15:46:09

    8楼

    三、四年了,我们的房子什么手续都没有办,仁源地产是昆明地产业的败类、骗子,我严厉声讨!坚决拥护楼上说法,昆明地产业该把它踢出去。呼吁有关部门管管小老百姓的大事。
    广大人民群众可要注意买房子先看看是什么房地产建的,否则就跟我们一样,一个惨字了得。

    回复

  • 邦哥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6-18 15:48:41

    9楼

    三、四年了,我们的房子什么手续都没有办,仁源地产是昆明地产业的败类、骗子,我严厉声讨!坚决拥护楼上说法,昆明地产业该把它踢出去。呼吁有关部门管管小老百姓的大事。
    广大人民群众可要注意买房子先看看是什么房地产建的,否则就跟我们一样,一个惨字了得。

    回复

  • 焦点网友5FGNm5L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06-18 15:55:01

    10楼

    邦哥 发表于2010-06-18 15:48:41

    三、四年了,我们的房子什么手续都没有办,仁源地产是昆明地产业的败类、骗子,我严厉声讨!坚决拥护楼上说法,昆明地产业该把它踢出去。呼吁有关部门管管小老百姓的大事。广大人民群众可要注意买房子先看看是什么房地产建的,否则就跟我们一样,一个惨字了得。

    1000万应该补偿给受损业主,受损的是小区相关业主,而不是其它第三方。

    回复

  • 没那么简单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0-12-16 19:25:10

    11楼

    人是物非 发表于2010-03-27 17:06:17

    ......

    回复:仁源房产捐资1000万,就能搞定违章加层麻烦?
    太荒谬了,捐了1000万搞其他地方的建设,就真的花了1000万了吗?花100万虚报到1000万难道做不到吗?只有形成有利益的团体就可以做到。真要花1000万去搞定规划早就什么都办下来了 。更不知廉耻的 是还有条件要在现有用地范围内加建几栋来创造更多的利益,瞎子都看出来了,你们几方做的这事情也太明了吧! 哎现在的这个天真的是黑啊!你们把业主的利益放那,是不是在挑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是高调的认为你们是鱼过千重网,网网有漏鱼。你们会是那每一网都漏掉的鱼吗?

    回复

  • 波音747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2-12-26 16:56:10

    12楼

    选个好的 才有保证 这话没错

    回复

  • 焦点网友7F9XnMa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3-01-21 16:54:35

    13楼

    波音747 发表于2012-12-26 16:56:10

    选个好的 才有保证 这话没错

    牛啊,想不到的强帖

    回复

  • 我愿陪你一起犯二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3-01-21 17:00:15

    14楼

    我来了~~~嘿嘿~~

    回复

  • 常在心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3-04-16 09:34:16

    15楼

    看帖子的要发表下看法

    回复

  • 焦点网友DqUcW4K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3-06-09 10:28:35

    16楼

    常在心 发表于2013-04-16 09:34:16

    看帖子的要发表下看法

    支持~~顶顶~~~

    回复

  • 장우영 爱你

    9复式楼

    私信

    发表于 2014-04-29 10:23:01

    17楼

    强烈支持,楼主万岁!

    回复

回复

请先登录再回复

返回顶部